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令后]佳人

*延禧攻略令后CP

*有ooc

*无逻辑


魏璎珞日日看着皇后娘娘,越看越觉得佳人真当如此。

第一眼就已经惊艳,且不说皇后娘娘平日均已淡妆示人,就她那温柔到骨子里的性子都让人喜欢。她回眸一笑,就令人心动。

平日在外人面前都是唤她娘娘,可是私底下便总是喜欢唤她容音。她和姐姐的性子相差无二,都是温柔的人,处处为他人着想。

她虽身为皇后对待身边的人几乎没有半分架子,给人的感觉就想春日的微风,冬日的暖阳。

魏璎珞在一日一日和容音相处的时间里喜欢上了她。她不知道这样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她只知道心里的感情没有办法忽略。

她尽心尽力的照顾容音的起居,她不惧生死为了让容音摆脱后宫的尔虞我诈。她自小没有对着什么人萌生这种心思,她是第一个。以魏璎珞的聪明劲想要更多的赢得容音的目光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现在容音的目光就在她身上,那更进一步怎么办?

更进一步她大概是不敢的,互诉衷肠的场景她想象过,确实很让人向往。她会大胆的诉说自己的心意,也许心里会紧张会害怕,但是这时的容音会温柔的笑笑,说她亦如此。

只是想想就是如此的美好,魏璎珞只是幻想了最完美的一种情况,她不想也不敢去想其他的情况,毕竟那样实在是残忍。

她做事向来认真,近日却漏洞百出。不是杯子受伤,就是衣服受伤。

“璎珞,你可是有什么心事?看你魂不守舍的。”

“娘娘,璎珞近日总是犯错,愿意受罚。”

只见皇后娘娘拿起茶杯微微抿上一口,抬眼微笑,“所以,是真的有什么心事吧。不然怎会犯错,心里在想些什么啊?”

魏璎珞心说想你,嘴上还用了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搪塞皇后。

“只是莫名烦闷。”

“看来你就是不想让我知道了。罢了,既然你不愿说那我也强求。”

皇后娘娘永远都是温柔的,就算是心里真的生气表面上也是看不出有多大的怒火。这样的人魏璎珞在这偌大的皇宫里就没见着几个。所以她愿意守着她,就算让她放弃生命也没有什么不可。

魏璎珞心里就算再怎么喜欢,她也是不能说出半分的。皇宫里吃对食的事她大概也知道,但是她也知道皇宫里还有皇帝。她一个小丫鬟再怎么聪明再怎么有骨气,也不能小瞧了这皇帝。

她收了心,安分做事,直到她的容音逝去。

魏璎珞心里疼,太疼了。

如此佳人,就这样死在了阴谋背叛之下,真是想想都痛心。

魏璎珞想她也许再也寻不到一个温柔的人如此温柔的待她。她心里所有的爱都随着容音一起去了美丽的天边。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Hellb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