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贺红]以下犯上(中)


•师生梗

莫关山将剩下没有批改完的作业放进公文包中。
“走,给你做晚饭。”
贺天笑着点头,跟在莫关山的身后,好一副听话的模样。

莫关山平时骑自行车上班。
贺天时而骑车时而步行,今天他是步行。
莫关山的变速车没有后座。
“没事 ,你家就在附近,我们走着去,也可以。”
“老师,那我来推车。”
莫关山想着这学生心地善良,便点头答应了。

一路上,贺天都没怎么说话。
莫关山问一句,他乖乖答一句,其余的一句话也不多说。

这孩子大概是缺乏家庭的关爱,现在才会是这种性格。
莫关山上学的时候虽然是个混小子,但是现在毕竟已经是老师了,为人师表,要好好关心每一个学生。

他年轻气盛,当个好老师的想法越发明朗。

首先,眼前的贺天,第一要务。

贺天家很冷清,几乎没有什么生活气息。
“你父母常年不在家?”
贺天随手将书包丢在沙发上,“嗯,一直我一个人生活。”

莫关山想到了自己,他的少年时代也是这般的孤寂。

冰箱里没有什么食物。
他就给贺天下了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他看着对面的贺天,可以想象出对方的辛苦。

“贺天,有什么事一定要和老师说。”

男生抬眼,盯着莫关山,一字一句的说:“老师,我会的。”

莫关山欣慰的笑了,感觉像是自己身为老师总算能深入学生的内心,帮助学生的成长。

看着贺天吃完饭,他就回家了。
贺天硬是要送他一段路,他推辞了半天,最后还是拗不过贺天。

夕阳中,两人的影子靠在一起,仿佛是一对恋人。

“老师,谢谢你。”
“不要谢我,我可是老师,自然要关心学生啊。”
“那老师可以时不时都来关心我一下吗?”
莫关山愣了愣,不明所以。

贺天看老师呆住,轻声道:“没事的,老师也很忙,怎么有时间管我。”

莫关山摇头,坐到自行车上,笑着说:“老师没那么忙,时不时关心一下留守儿童也是没问题的。”

莫关山的声音很好听,总能吸引班里的小女生。
下了课,女生就讨论:老师声音真好听啊!这课上的太享受了!

他现在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他心都暖了。

老师和他挥手告别。
他的老师,总有一天会在他的家里等他回家。

贺天回家把碗洗了,作业下完后,躺在床上思考。

怎么样,追到老师。

想想他现在十七,高二。
老师大学刚毕业就工作了,应该也就二十三。
相差六岁,不错。

老师乍一看挺凶,但是这样相处一下,感觉就是个温柔善良的人,所以攻略下来,不难。

贺天一把如意算盘打的不错,只不过他的莫老师可不是个简单角色。

贺同学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梦里,他看到了一个红发少年,皱着眉对他说:“作业写的一塌糊涂!重写!”

一早醒来,回想起老师竟然入了梦,哼着歌开始一天的美好生活。

都说喜欢是没有道理的事。贺天对莫关山就是这样。他就是单纯的被莫关山吸引,什么也不想考虑,只想和莫关山的交集越来越密集,最后的期望就是两人在一起。

他做什么事都很有条理,生平第一次追人当然也是做足了准备。他看着讲台上的莫关山,眼中的情绪复杂且激动。

莫关山每隔一两天去贺天家一次,太频繁的话他自己也有些吃不消。

“贺天,你自己也学着做饭,以后也方便些。”
“这个当然,就算为了我以后的恋人,我也会好好学做饭。”

莫关山听一个高中生说恋人就觉得这是要早恋的节奏啊。
有这种想法,大概就是有了喜欢的人了。
“怎么?小子,有喜欢的人?这我是不反对,但是现阶段的任务还是学习,不要本末倒置。”

“我是有喜欢的人,不过我觉得要是和他在一起我学习成绩一定会更加优秀。”

莫关山打手势让贺天把做好的菜端上桌,“这敢情好,互相进步,不错。”

“老师就不好奇他是谁吗?”

“她是谁我不需要知道,只要你不出什么岔子就行。”

“老师,我说的他是男生。”

“男生……男生!”
莫关山重复一遍才反应过来贺天说这句话的意思。

他知道同性恋,仅仅停留在知道这个阶段。现在自己的学生站在他面前说他喜欢一个男生,对他这个老师确实是有冲击的。

贺天低着头不说话,像是在等这他的回应。
莫关山觉得贺天现在一定很迷茫,一定要给予他支持。

“喜欢上了就喜欢下去。”
贺天抬起头,眼底满是惊喜,流光溢彩,甚是好看。
莫关山继续说:“爱一个人是不会在意这些事。这种道理我还是懂的。所以,贺同学,快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追到你心底的人。”

贺天觉得自己对莫关山的喜欢已经上升到了最高点了。
他真的最温柔,最美好。
贺天最爱莫关山了。

评论 ( 4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b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