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贺红]以下犯上(下)


•师生梗

莫关山搞不懂贺天这小子最近的行为。上课认真的不行,作业完成的十分优秀,这些就不说了,学生该做的。但是,他把语文课代表的活儿全部抢走,怎么个说法。

他们班的语文课代表是个温柔的女孩,平日里很配合他的工作,十分称职的课代表。第一次贺天来他办公室抱作业的时候他想应该是女生有点事便拜托贺天帮忙,可是后来莫关山几乎看不到他的课代表了。

这小子,无事献殷勤啊!

莫关山正想着这件事,他的课代表就敲门进来了。

“老师,我看贺天同学更适合当这个课代表,我就算了吧。”
女生语气温柔,面上虽然有些许不舍,但是依然冷静。

莫关山将刚刚批改好的作业递到女生的手上,“你很合适,把作业发下去,通知同学明天要上课要测验。至于贺天,我会和他谈谈。”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女生出门轻轻将门关上,可一点都不像贺天那样走的急匆匆。

年轻真好啊。
莫关山每日和这些正值青春的学生们在一起,感觉都被他们传染了。

不然,下班和贺天打会篮球?

莫关山知道他最近和贺天走的太近。一般来说老师哪有什么闲工夫去学生家给学生做饭啊。想想都觉得是件不可能的事,反正他以前的老师就没有过。

他读书的时候和老师的关系糟糕透顶,主要是他太皮了,不过他不想承认罢了。现在成为一个老师也真是老天爷在捉弄他吧。

现在独居,回家也是做饭,给贺天做饭也没什么差别。这样想想倒不如给这个天天吃外卖的孩子一点关爱。

不过,最近这关系貌似变质了。

他到这个年纪还是光棍一个,最难以启齿的是他一个女朋友都没有过!按理说,他长的也不算磕碜,相反还有点小帅。不过,没有用,女生看不上他,于是单到了现在。

没有谈过恋爱,但是遇到贺天他却感觉自己不一样了。妈的!这种变化他可不想要!

上课的时候会特别注意贺天在干什么,批改作业的时候他的字迹无论整齐与否都能辨认出来,做饭的时候会想着怎么做才能更好吃一点,原来吃完不洗碗现在让贺天去学习自己乖乖跑去把碗洗了。

我去!仔细一想真的太怪了!
莫关山赶紧停下了头脑风暴,快步走出办公室,骑着他的小车,在夕阳下奔驰。

还打个鬼的篮球,回去冲冲凉,这下可得好好冷静冷静。可不能被这小屁孩给掰弯了。

贺天对于莫关山的安排没这么异议。主要是他确实让课代表无事可做,和女生说了句抱歉,背起书包走向莫关山的办公室。

这么多天了,不知道老师发现了没有。他这种目的不纯的接近,老师有没有察觉?这么做确实是幼稚到不行,为了接近喜欢的人就是想让对方注意到他,把握一切时机和对方同框。那么,他到底怎么想的?

贺天觉得莫关山是个语文老师,理解能力应该不差。平日里讲课,作者这句话什么意思那句话什么意思都说的头头是道。那他的意思老师知道吗?

办公室没有人,他扑空了。
贺天看着莫关山干净的办公桌,就好像看到了那个骑着单车朝他挥手说再见的男人。

所以这是不想和他一起回家,不想给他做饭吃了,不想接受一个学生的爱吗?贺天受不了这样的自己,只会一个人在这胡思乱想,完全没有以前的霸气。所以,去找他,告诉他,抱住他,亲吻他。

莫关山洗完澡感觉轻松的不行,躺在沙发上看搞笑综艺。电视明星个个和活宝一样,搞笑功底厉害得很。莫关山哈哈大笑,最后都笑出了泪。

看的正起劲,门铃响了。
门一开,是贺天。贺天看莫关山刚刚还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一见到他就拉着个脸,跟见了鬼一样。贺天气得不行,“老师,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这小子咋跑家里来了!
莫关山记得贺天只来过他家一次,而且他家这弯弯道道的要找到还麻烦的不行,贺天能摸到这也是厉害。不过他这个脸色不善,还是请进来再说。

他后退一步,让贺天进来。

“老师今天不是说好了要来我家吗?刚刚去办公室你不在。”
贺天十分自然的坐在沙发上,拿起茶机上的零食开吃。

莫关山不知道贺天哪里来的自觉,还真以为他没脾气。
“你好自觉啊,贺同学。”
此话一说他想起贺天的问题,还真是自己没有提前给他说一声,这就尴尬了。

“我先做饭,你写会作业。”

“老师,我帮你!”

“去写作业!”

莫关山实在是被贺天吃的死死的,心里这点小心思还得小心点不要被他看出来,也不能一激动就坦白了。贺天脑子聪明,一定是个好苗子。现在最主要的是好好监督他。

至于他自己心里的想法就让它变成秘密比较好,他还没有到祸害自己学生的地步。现在这样刚刚好。

“老师,想什么呢?菜都要糊了!”

“我去!贺天你怎么进来了,吓我一跳!我去!这菜,妈的!”
莫关山看着一锅卖相难看的菜忍不住爆粗口。

贺天一副老师竟然是个爆粗口的人民教师的难以置信的表情。

莫关山越看越觉得贺天十分欠揍,恶狠狠的说:“怎么?没听过人爆粗口啊!”

把菜倒了,洗锅,洗菜,继续炒菜。

“老师,你生气了?我只是觉得老师爆粗口的样子很帅。”
贺天帮着盛饭,帮着摆碗筷,活脱脱一个贴心男孩。不过,这话说出来怎么就不对味呢?

“小子,不要调侃老师。”

“老师,我说的是实话。”

莫关山不理他,多说无益。吃过饭,贺天赖着不走。莫关山让他写完作业赶快走,但是贺同学压根不理,摆出委屈的样子,“回去,家里也没人。老师不介意和我住一晚吧。”

“拒绝,赶紧回家!”

“老师,家里很难受,不想待。”

莫关山看着贺天,过了半天,艰难的点头了。真的,这是在考验他莫关山的心里承受能力啊。

莫关山把贺天安排到客房,晚上贺天盯着他的眼神让他顿时鸡皮疙瘩掉一地。

“快去睡,明天还要早起。”

“老师,不能和我一起睡吗?”

莫关山一口老血要吐出来了!这小子什么情况,多大了?他就想问:你多大了?

“滚去睡觉!”

贺天这回听话了,莫关山看着贺天进门关门才松了口气,转身回房了。可是,没躺一会,他就听到门开的声音。起来一看,好嘛,贺天这小子溜进来了。

“你什么情况?不好好睡觉。”

“想和老师一起睡。”

“多大了你?”

“十七啊。”

“这么大了,还要人陪着睡?”

“只想要老师陪。”

莫关山瞪大眼睛,不明所以。

“老师,我喜欢你,是想和你一起生活的喜欢。”
说完,吻了正在发愣的莫关山,“还是这种喜欢。”

“靠!你干什么?”

“吻你。”

莫关山难以消化这难以想象的事。不过,他毕竟是老师,毕竟比贺天成熟,毕竟他也喜欢贺天。

“我知道了。”

“所以,老师你什么想法?”

“我也喜欢你。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会告诉你。其实打算不说这回事,可是你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我觉得也不必藏着掖着,告诉你才公平。”

贺天眼里的光越发明显,莫关山看着眼前的少年直觉的他就是光。

“不过,现在你是学生,我是老师。我不可能现在和你在一起,我想看着你顺利完成学业,我会陪你走过这段时间。”

“老师,谢谢你为我想了这么多。”

莫关山笑道:“所以啊,你要努力,努力向我走来。”

“嗯。”

这之后的生活好像都变得无比幸福。贺天只要一想到莫关山动力就源源不断的生出,学习更加努力。莫关山把贺天的日常生活照顾的很好。

他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就想灿烂星光在夜空中熠熠生辉。

多年之后,高二年级的女生都认识两位老师。一个叫莫关山,一个叫贺天。

“老师,见到我开心吗?”

“怎么跑到我们学校当老师?”

“因为想天天和老师在一起。”

贺天没有和莫关山说一声,直接就来学校报道了,不得不说当初的少年现在已经成熟。身高稳稳的超过了他,脸庞没有之前的稚嫩。

“现在我们都是老师了,你还叫我老师?”

“我习惯了啊,老师!”

贺天调笑的语气让莫关山老脸一红。

“行了,你的学生迫不及待想见见你了。走吧,贺老师。”

“好的,莫老师。”

贺天现在搬到了莫关山家里,开始正式同居。每天的日子都能在平淡里看到微光。

“老师,我能亲你吗?”

“为什么不能?”

“那,我能以下犯上吗?”

莫关山有点懵,接下来贺天就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莫关山什么叫“以下犯上”。贺天呢也是确确实实了解了莫关山爆粗口的能力。毕竟骂了一晚上的“混账”。

反正,“混账”最后还是成功的“以下犯上”了,祝福他们。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b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