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叶修生贺/叶蓝】彼此(11:00)

#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催婚小分队


“阿远,周末聚聚呗。你兄弟我啊脱单了!”

许博远自动将电话中极大的音量降低,笑道:“好啊!”

 

电话那边的是许博远大学室友,性格那可是十分开朗,笑起来还真就像是个人工太阳照得人暖暖的。这家伙大学和他一样不开窍,不近女色天天泡在宿舍打游戏,两人因为游戏有了现在深厚的革命友谊。

 

有趣的是,他才和叶修确定了关系,这小子竟然也告别单身了。

他和叶修确定关系的道路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艰难。无论是初识,相知,相爱都是艰难的过程。

许博远突然有点想叶修了,本来想一个电话打过去可是他可以想象到叶修现在正在荣耀这片战场上厮杀。许博远点开叶修的微信头像,发了一条消息:我想你了。

是不是有些肉麻啊?他发完后脑子里突然浮现这个问题,他们才刚刚开始交往,他有点不懂怎么转变身份,毕竟这是许博远这个母胎solo第一次谈恋爱啊。

算了,大男人说句想你又不会怎么样。许博远心理建设成功,关掉电脑,准备下班。饿了半天要赶紧吃点东西回回血。

 

叶修看了半天手机,苏沐橙好奇的靠近看到消息后笑出了声。

“怎么不回啊?”

叶修抬头,笑道:“我是在等他下班,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亲口说想他。”

苏沐橙顿时没话说了,只是觉得好酸。

 

时间到了,蓝河这时候应该回家了。

 

叶修一个电话拨过去,半天没有人接听。这是什么情况?叶修挂掉电话重拨过去,终于在响了几声之后传来了蓝河的声音。

“叶修,怎么突然打电话?”

“刚刚怎么没接电话?”

“去了趟洗手间没带手机啊。倒是你有事吗?突然打过来。”

叶修笑道:“怎么,刚刚还说想我,现在给你打电话还不开心一点。”

“我很开心。”

 

饶是叶修这厮也受不住蓝河这一声温柔的话语。他现在好想见他,想把他紧紧抱在怀中,想亲亲他的脸颊,亲亲他的嘴唇。叶修想着想着叹了口气,“阿远,我想见你。”

蓝河也想见叶修,想的发狂。

“叶修,我也想见你啊。下周末我去找你好不好?”

 

对面的人笑道:“你好好待着,我去找你。”

 

 

叶修挂断了电话,修长的手指夹起一根烟。本想点火,却想到蓝河让他少抽烟,便轻轻放下手中的香烟。

蓝河总是语重心长像老母亲一样告诉他不要总是抽烟不要总是熬夜不要总是泡在荣耀里而忘记时间去休息。可是叶修知道蓝河也时常熬夜时常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休息。这时候叶修也会义正言辞的批评蓝河,每次蓝河都是嘴上答应的好好的,转身就抛在脑后。

 

叶修起身活动活动身体时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是这样。也许是觉得说教的人不在身边放肆一下没有关系。叶修笑了笑,找到陈果说道:“老板娘,帮我订一张机票吧,去找他。”

陈果拍了拍叶修的肩,笑道:“放心保证速度完成!”

 

叶修没有这种经历,这种说走就走去找一个人的经历。大概是蓝河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吧。他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准备在蓝河家待上一个周末。

 

“小蓝,我马上就过去,想想怎么迎接我。”

蓝河接起电话就愣住了,这叶修也太行动派了吧!这下周直接提前到这周了啊!蓝河刚到家不久,现在接到电话就火急火燎的跑到机场,叶修这个家伙,第一次来这肯定是找不到路的。

 

在机场等待的蓝河越来越紧张,之前一直是蓝河去看叶修,他知道叶修很忙,他不好意思让他抽出时间来找他,反正自己多跑两趟也没有什么关系。可是这次叶修主动过来还让他觉得过意不去,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让叶修劳心劳神。以前和朋友说起他这种想法时,朋友严厉的批评他,说爱情并不是这样的,而是两个人一起面对一切的困难享受一切的美好,不是像这样总是自己一个人考虑诸多自以为对对方好的事情。

 

所以他很紧张,他大概是对这份爱有种不自信的感觉。他不想这样认为,可是这个想法总是总是在他脑海中浮现。他不知道怎么和叶修说,他害怕和叶修说。

 

在他胡思乱想之时,叶修已经看到了蓝河。嗯,他家蓝河还是一样的帅气。叶修心情好的不得了,加快脚步冲着蓝河走去。不等蓝河反应就坐到蓝河旁边,把头重重靠在蓝河的肩膀上,说道:“阿远,我来了。”

 

蓝河看着叶修的侧脸,听着叶修的声音,不知为何眼泪就流了下来。叶修吓得不行,坐起来,用手替蓝河擦拭泪水,轻声说:“怎么还哭了啊?见到我就这么开心吗?”蓝河一下一下的点头,叶修觉得自己眼睛里要进沙子了,为什么也这么想哭。蓝河看叶修一脸难受心疼的表情又笑了,一把抱住叶修半天没有放开。

“谢谢你,叶修。”

“是我要谢谢你,阿远。”

 

回家的路上叶修紧紧牵着蓝河的手,蓝河亦是如此。晚霞在追赶落日,晚风在亲吻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

“晚饭吃什么?”

“阿远做的都可以。”

“你怎么这么贫?”

“因为今晚的月色很美。”

蓝河笑得不行,指着天空说:“叶神,你看看现在月亮在哪?不过,叶修啊,这么温柔的告白我以为你是不会知道的。”

叶修也笑,“你知道是告白还嘲笑我。”

“我怎么敢嘲笑你啊,我这么爱你。”

蓝河很少把爱挂在嘴边,平日最常说的就是“想你”。这两个字代表你爱的人不在身边,只能说想你。叶修想一直这样,在他身边。

“阿远,我们一起住好不好?”

刚刚还在开玩笑,现在话题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蓝河有点猝不及防。住在一起,说起来容易可是真正实施起来却不简单,但是现在的蓝河想不了其他的,他只想接受叶修的提议。尽管以后真的会困难重重,还有叶修和他一起面对,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蓝河眼睛亮闪闪的,盯着叶修坚定的说:“好!”

 

爱情是两个人相互吸引的过程,是两个孤独的灵魂慢慢靠近的过程,是两个人一同走过的每一段路程,是两个人一起面对一切的过程,是仅仅属于彼此的甜蜜低语。也许这世间并不那么美好,但是要相信总会有人将美好带到你身边。

完结。

评论
热度 ( 38 )

© Hellb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