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叶蓝]温柔且热烈


*无逻辑

我有一壶酒,可否与君交。

蓝河挺喜欢交朋友,喜欢和兄弟出去喝酒撸串,虽然是个荣耀的死忠粉,但是他不过分沉迷,他知道完事都要把握一个度。每次结束公会的工作,总是要出去浪一浪,不然也太对不起自己潇洒剑客的形象了。

晚上出去吹吹风,脑子都放空了。蓝河抬头看星空,真是好看的不要不要的。年轻人就是既要敢于仰望星空,也要学会脚踏实地。所以蓝河这位小年轻决定再溜会弯。

都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他不指望自己能活到白寿,能走到古稀之年他就挺知足。人活一世,开心最主要,蓝河现在在荣耀里拼杀,和偶像在一个平台,日子过的算是舒心。

小区里流浪狗很多,蓝河时不时给它们带点吃的,时间久了,它们大概也是知道了蓝河。现在乖乖跟在蓝河身后,蓝河转身笑道:“你们还聪明的不行。我去给你们买些吃的,别乱跑啊。”

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火腿肠,给它们把包装撕开分了分。蓝河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看着它们。流浪狗不受人待见,身上脏兮兮。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想摸摸这些流浪狗,一旁的父母都赶紧说:很脏,别碰!

蓝河知道世界很美好,也知道世界也有它的阴暗面。苦难一向离我们不远。“你们啊,好好照顾自己。我明天再来看你们。”

轻轻拍了拍它们的头,转身离开。既然没办法忽视,那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它们享受美好。

蓝河看到这些流浪狗的时候就不自觉的想到荣耀教科书叶修的少年时代。叶修无家可归,吃了上顿没下顿,但是他从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他值得所有的赞美,他真的称得上荣耀。

怎么说呢,大神就是大神,始终如一,从没放弃。

想起当初叶修退役玩网游,他还和他称兄道弟,一接触才知道这是个大神,之后就更加让蓝河惊讶。这是什么运气啊,和叶修交朋友了。

现在虽然没什么接触,蓝河还是挺开心当初自己和叶修共同战斗过。

心理活动丰富的蓝河没有注意到刚刚的一个流浪狗一直跟在他身后。狗狗连续不间断微弱的叫声让蓝河发现了它。

狗狗很小,应该是以前的主人养了一段时间就丢了。这小身板,刚刚应该也没有吃到什么东西。蓝河抱起它,轻声说:“没事,哥哥带你吃好吃的。”

他一个人住,不用担心别的麻烦事。给小狗拿了些吃的,给它准备了一个简易的小窝,吃完东西给它洗个澡,明天再看看需要什么。

“以后就跟着我,好不好?”
狗狗专心吃饭,没有理会蓝河。
“好,就这么决定了。我许博远也是有狗了人了!”

他给小狗起了个名“豆豆”,狗子太小,豆豆很符合。蓝河等它吃完,带它洗澡。洗了个澡,还是比较帅嘛。
“不错,豆豆。挺好看,今天早点睡觉,明天我们有的忙。”

豆豆舔舔蓝河的手,惹得蓝河一阵笑。他本来就有痒痒肉,虽然手上没有,但是敏感的很,被这狗子舔一舔都要笑抽过去了。

和豆豆闹了半天,蓝河累的不行,他看这狗子精力完全用不完,实在佩服自家狗子。

蓝河睡的很好,一夜无梦,早上起来神清气爽。今天是假期,他带着狗子
注射疫苗,在宠物店呆了好久,问了店员一些日常要注意的问题,买了必需品。店员把名牌和狗绳系在它脖子上,蓝河蹲下,摸摸头,“以后就不要怕了。”

店员在一旁笑道:“你真是温柔啊。”
蓝河被人夸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他起身牵着绳子,拿着采购的东西,笑道:“谢谢夸奖,以后我可能要时常来打扰你了。”

“十分欢迎。”

“哈哈,再见。”

回家后让狗子自己玩了会,他打开电脑,登录荣耀。一上线就看到叶修的消息:小蓝,帮个忙呗。

蓝河没有犹豫,问道:什么?

最近公会人员不够,不好安排新人。我记得你有经验,所以想着请你帮个忙。不过,要是你不方便,就算了。

嗯,没问题,今天没什么事。除了家里的狗子,没有要特别注意的事。

那行了,感谢小蓝。狗子?你养狗了?

这个说来话长,还是先办正事,以后再说我家豆豆的事。

行,走。

叶修交代的事蓝河比较熟悉,没有花费多少精力,只是蓝河觉得叶修对他家狗子异常关心。

他结束叶修拜托的事,叶修就在QQ上找他聊狗子的事。

蓝河大致说了下当时的情况,叶修还讶异了一会,说什么“小蓝还是怪善良的”这类话。蓝河顿时觉得十分别扭,叶修什么时候对狗这么感兴趣了。

“叶神,你对我家豆豆很感兴趣吗?要不要看看照片啊?”

“照片,可以有。”

“原来叶神还爱狗啊。”

“我家以前有条狗,所以你说有狗,就想问问。大概是有点想小点了。”

叶修的话让蓝河湿了眼眶。叶修家里的事他虽然了解的不多,但是他只要一想到叶修一个人追求梦想的样子就心疼。叶修是个人,有血有肉,有七情六欲。这一路上,他一定带着对荣耀的热爱以及对家人的想念默默前行。

“叶修,什么时候来看看豆豆吧。它很可爱。”

对面的人大概没有想到蓝河为什么说出这句和话题毫无关系的话,过了几分钟,蓝河看到叶修的回复,他说:好,一定。

蓝河拍了张狗子的照片给叶修发了过去。“先给你看看,解解馋。”

“挺可爱,不过主人为什么不露面啊,以后我去看豆豆,你难道不来接我?”

蓝河知道叶修什么样,叶修不知道他什么样,也确实不公平。

“来,豆豆,和哥哥拍一张。”

叶修看着照片里的小年轻,笑了笑。

一旁的苏沐橙探过头,“这谁啊,笑的这么开心?”

“你说我笑的开心,还是照片里的人?”

苏沐橙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叶修,说道:“你们两个!”

“沐橙应该认识他,蓝河。”

“蓝河?感觉真人和网上一样,给人感觉很舒服啊。”

“是啊,很舒服。”

“没想到,蓝河还挺好看的,笑起来像偶像剧男二的标配。”

“标配?”

“就,阳光少年,但是女主一般都不感冒。”

“我感冒。”

苏沐橙瞪大眼睛,“叶修,你这什么意思?”

叶修看着照片里的青年,笑道:“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苏沐橙看叶修不像开玩笑,平静下来,“你想好了?”

“嗯,好了,过几天就去看狗。”

苏沐橙笑道:“看狗?看人差不多吧。”

叶修只是笑。手在敲击着键盘,苏沐橙一看叶修发过去一条消息:笑的好傻。对方几乎是秒回:我这是阳光!知道不?

“知道了,阳光就阳光。我感冒了。”

苏沐橙看这对话笑的不行,“你这是哪门子的转移话题啊!”

叶修说这是策略。蓝河果然发了一大段话:怎么回事,注意身体,按时吃药。

苏沐橙说:“他这么关心你,有戏。”

叶修点头,“我魅力太大。”

“行了,别自夸了。别忘了,你可是个感情白痴,想想怎么追,别把人家吓跑了。”

叶修点头,回复蓝河:我知道了,会注意身体,会好好吃药。

蓝河心里很疑惑,叶修这话说的好乖。蓝河赶紧摇头,把这想法从脑子里丢出去。一看时间也不早了,临睡之前还是觉得哪里不对。第二天一大早看到叶修的消息更加觉得不对了。

“等我好了,就去看你。”

简单的几个字却让蓝河红了脸,也许叶修只是无意说出这句话,可是却让蓝河觉得很温暖。他不是十几岁的思春少年,照理说不会为了一句话而激动半天,可是他现在就是激动了,心跳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大概这就是小鹿乱撞。

蓝河没什么恋爱经历,最多也是给朋友当当狗头军师,见证一下朋友的爱情。他自己就压根没想过这些事,家里人也不催他,落得他轻松自在。况且他自己也不开窍,以前学校里有妹子明里暗里向他表示心意,没办法蓝河就是感觉不到。朋友都说,许哥就是不一样,神经大条的可以。

现在对着叶修大神竟然动心了!蓝河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没什么不好的,喜欢就是喜欢,不管他是谁,只要自己喜欢就成。

这感情来的太快,蓝河后来仔细想了想大概是以前就有点小心思只不过自己脑筋太直了,拐不过来弯。现在被对方一刺激,脑子反倒十分给力,心里那点小九九被无限放大。于是,结论就是:坠入爱河了。

他理清楚思绪,拿起手机给叶修回了条消息:没问题,到时候给你做好吃的!

蓝河在家不怎么做饭,不过手艺还是在的。平时也是像普通宅男一样叫外卖,吃泡面。最近因为有个狗子,在家也时不时改善一下伙食,再把它伺候的好一点。晚上跑到小区给豆豆的小伙伴送点吃的,感觉有了它,三天两头就出去转。

“豆豆,叶修来了,你可要乖一点。”狗子自从和蓝河熟了之后还是挺粘蓝河的,蓝河给它准备早饭的时候它就待在蓝河腿边。听到蓝河的声音它还乖乖应了一声。

这几天叶修把蓝河家里情况摸得熟熟的,蓝河看叶修热情的不行,看来这是双向箭头的节奏啊。蓝河觉得照这个进度,等他们还没见面说不定就网恋了。

叶修和他商量准备就这两天过来,蓝河带着狗子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个遍,冰箱里备了一些他擅长做的蔬菜,一切准备就绪,就差叶修了。

叶修来的那天他去机场接机。看到实实在在的叶修蓝河还是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太神奇。叶修看起来十分精神,穿着好像是尽心打扮过,怪帅的。蓝河笑着小跑过去,“终于来了,等你好久了。”

叶修摘掉帽子,笑意不减。

“让你久等了。”

明明两人都没有明确说出内心的感觉,却还是能感觉到对方眼底的爱意。就是很自然的走到一起,像月亮晚上出来太阳白日出来一样自然。

到家后,蓝河让叶修陪狗子玩会,他自己跑到厨房做了几道家常菜,吃完饭后蓝河抢先去把碗洗了。收拾好了就陪叶修看电视节目。

节目没有什么好看的,好看的是身边的人。叶修说,衣服是沐橙挑的,走之前那丫头还说了一堆追人方法。现在看来这些都没有必要。

蓝河一边给狗子顺毛一边说:“看来,我应该让你费点心思啊。”

叶修拉过蓝河,亲了一口。

“现在是你该费费心思,想想怎么度过今晚。”

“叶修,你真是行动派。”

“你知道就好。晚上,不要哭。”

蓝河挑眉:“开玩笑,这事可不是你说了算。”

叶修笑道:“放弃挣扎吧。”

我有一壶酒,与君一同饮。

End.

评论 ( 8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b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