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叶修生贺/叶蓝】最微小的杀人事件

 #2018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催婚小分队活动

#时间 02:00

叶修对于爱情没有什么具体概念。他十五六岁之时就爱上了荣耀,没有像其他少年少女一样陷入酸酸甜甜的恋爱。

叶修一直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他觉得荣耀已经足够吸引他所有的注意力,要是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在他身旁,他也会想着要是疏忽了对方怎么办,所以想来想去叶修都觉得爱情可能不太适合他。

苏沐橙听了叶修这一番自我剖析,细细的看了一眼叶修,扬起笑,说道:“你就是没遇见对的人。要是以后你真的遇见了,我可是要拿今天你说的这话来取笑你了。”

叶修看着苏沐橙,说道:“这可能性太小,你能取笑我的机会也太小。”

苏沐橙笑而不语,离开去看剧了。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背影,心想着什么时候幼时的小女孩都这么大了,以后她有会找什么样的人相伴一生。

叶修难得会考虑这些事情,平时心思都花费在荣耀上了,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事。但是,今天他目睹了一场告白。

 

说是目睹也算是夸大其词了,只是在网游组队刷BOSS结束后,队里的一个小女生向心仪的男生告白了。

这男生他挺熟悉——蓝河。

叶修还记得蓝河语气温柔,但是拒绝的话却丝毫不含糊,果断干脆。女生虽然没有告白成功,但她还是说谢谢蓝河,谢谢他这段时间对她的照顾。

 

虽然没有见过蓝河,但是在网游里的接触也可以大体看出蓝河的一些性格特点。

蓝河这个小年轻很正直,善良。

但是给叶修印象最深的就是蓝河的要面子。叶修回想起以前,他还经常把蓝河气的要吃键盘。

叶修光是想想吃键盘这个画面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脑子里回想了一下和蓝河的记忆,没什么特别的,交集都发生在游戏里。

他看了一眼QQ好友列表,蓝河也在里面。

什么时候加的也记不清了。

要不是今天胡乱加了一个组,好巧不巧的蓝河还在里面,在每天的训练中,他哪里还能想起记忆深处的蓝河。

 

不能否认的是,他有些在意蓝河,就在隔了好久之后,重新听见对方声音的同时。他仿佛看到了当时正在“休息一年”的叶修,他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有毅力的一次发了十八次好友申请的蓝河。

 

所以他难得的思考了这个自古以来都难解的事——爱情。

沐橙说要遇到对的人,可是对的人是不会自己主动出现在生命中。

是不是就像林俊杰歌里唱到的那样,要“确认过眼神”,才能“遇到对的人”。

 

叶修第一次有了一个在意的人,他觉得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

于是,蓝河的日子又不好过了。

 

蓝河没有想到女生会直接向他告白,他不能给予她希望,就直接拒绝了。说起来他对自己的感情都理不清楚,就更加不能耽误这个女生。

他总是对叶修格外关注。

不同于对偶像黄少天的关注,而更像对亲密爱人的关注。

在关注叶修时他心绪总是难平,什么酸甜苦辣几乎都来了一遍。

 

他知道这不是个好兆头,好在叶修的身份曝光之后,那个荣耀教科书又回来了,去了属于他叶修的战场。

而这战场离蓝河的战场确是太远,然后理所当然的疏离。

蓝河觉得这样正好,可以好好想想到底自己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不过,这么久了,还是没得出个所以然。

他想不清楚。

他想可能就只能这样了,只能把叶修放在心里。

蓝河将叶修放在心里,不愿拿出来。他想着尽管没有结果,那个人活在自己的心里也没差。

 

QQ列表里的君莫笑发来了消息。

“小蓝,好久不见。”

蓝河不知道叶修这消息是什么情况,快速回了个“好久不见”。

蓝河心里有了无数猜想,可是他毕竟不懂叶修这大神心里想的什么,就只能硬着头皮和叶修聊天。

叶修一点一点在聊着家常,蓝河没想到叶修这种大忙人还有这闲工夫和他在这聊这些日常琐事。

蓝河实在是不解,但是又不想轻易的结束这次的对话。

毕竟现在他在一点一点的了解叶修的生活,可以从他的只言片语想象出叶修的生活,这对于蓝河来说是意外的惊喜。

两个人一来一回竟然聊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蓝河怕影响叶修的休息,结束了这次久别重逢的对话。

 

叶修看着蓝河最后的消息“你好好休息,我先下了”,他觉得这话里带着关切,竟是令他生出了一种温暖的感觉。

他从不贪恋温暖,他这一路走来不知道看尽了多少人间世事。

他不被父母家庭理解,他的同伴没有机会和他一起并肩。即使这样,他还是向着他的荣耀前行,从没放弃。

现在他想去看看这个温暖的人,他想去确认一下,确认一下自己的心。

 

叶修是个实战派,心里这样想着,立马就行动了。

订了机票,目的地是蓝河的所在地。

 

蓝河晚上没怎么睡好,翻来覆去的,脑子里和浆糊一样,最后还是听着电台才慢慢睡去。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和一个男子并肩走在小道上,这条小道仿佛看不见尽头,他们俩时不时互相交谈两句,看着对方的侧脸,露出微笑,继续向前走。蓝河只觉得这样的场景太温馨,他想要是这男子是叶修,那该有多好。

梦里的事物都是虚无缥缈的,但这种美好的感觉却一直没有消散。蓝河醒来后基本记不清做了什么梦,只是隐约觉得这是个好梦。

 

今天放假,他打算出去转转,最近一直对着电脑,就算是再怎么热爱荣耀,还是还被身体的疲累感所打败。

说是出去,其实也就是在家附近的地方溜溜弯。蓝河算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宅男,平时能出去跑上一两圈也实属不易,所以散步这种方式最适合他不过。

眼前的街道令他一下想起了梦里的小道。

要是身旁的人也在,那这梦算不算成真了。

蓝河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随后笑出声,想来可能是饿得不行,胡思乱想开了。他在一家早餐店随便吃了点东西,转了会就回家了。

 

对于叶修出现在他家这件事他感到十分的惊恐。

蓝河刚走到单元楼下,就看到了叶修。

叶修的样子他不会认错,对方看到他带着惊讶的脸,笑了。

“小蓝,回来了。刚刚去你家,没人应声,就在楼下等你了。”

 

蓝河蒙了。

按理说,叶修从没见过他,更不会知道他的家在哪。但是现在这种情况突然让蓝河生出一阵恶寒。

叶修什么时候玩起了这种骚操作了。

 

“叶神,你怎么会在这?”

“来看看你。”

这话说的蓝河不知道怎么去接。

看我?

蓝河还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和叶修这么熟悉了。他想了片刻,觉得两个人在这待着太尴尬了,就和叶修提议上去坐坐。

叶修像是在等这句话似的,不假思索的点头。

 

叶修在来之前,当然是做足了准备,他不打无把握之仗。

向喻文州要来了蓝河的资料。

看到蓝河的照片,是一个清秀干净的男孩。

给他的感觉很舒服。

 

在楼下等蓝河的时候他有些紧张,看到蓝河正一步一步朝他走来之时,只觉得就是这个人了。

微风撩起蓝河的碎发,叶修看到了蓝河那仿若星光的眼睛。

叶修扬起笑,对着面前这个不知所措的小年轻熟络的说着来看你。

 

叶修想起一句话。

在遇见你的那一刻,我杀死了心里的另一个自己。这便是全世界最微小的杀人事件。

 

 

蓝河的家很整洁简单,没有过多的装饰品,和蓝河这个人一样简单。

没等蓝河说随意坐,叶修就十分自觉的坐下了。

爱慕已久的对象在自己家里,该怎么办?

蓝河反射弧太长,等人进了家门才想起紧张这回事。

家里只有白开水,他给叶修倒了杯水,在他旁边坐下,不远不近的距离让蓝河比较安心。他在心里想着要说些什么,可是他没法保持冷静,更不知道和叶修说些什么。

 

“小蓝,你这表情会让我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蓝河尴尬的笑,“叶神,你突然拜访,我有点蒙了。”

“说起来,没有事先告诉你一声,直接跑过来确实不太好。”

蓝河心说,你也知道啊。

“那,叶神你到底来干什么?”

“说了啊。来看你。”

“我们不熟吧,叶神来看我干什么?”

“看看就熟了。”

蓝河无语了,这话要他怎么接啊。

 

大神的心思你别猜,反正猜不到。

蓝河看着嘴角一直带笑的叶修,这样想。

“那,叶神吃过早饭没?”

“没吃,过来太着急了。”

这是挑战蓝河的极限啊。太着急?我又不是你什么重要的人,你还着急赶过来?

“叶修,我们真的没有这么熟,你这样的行为我不懂。”

叶修挺到这话正色道:“所以我现在在了解你,我想让你陪我一起打游戏,你怎么看?”

蓝河心里只有一个字“靠”。

世界发展太快,蓝河觉得自己已经跟不上它的步伐了。

 

对于叶修这没由来的话语,他其实觉得没有太多的真实性,但是叶修没有像他一样当个缩头乌龟。叶修明明白白的走向了他,从虚拟走到了现实,从他的心里走到了他的身边。

“陪你打游戏?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一起生活?”

叶修笑道:“这么理解或许更加准确。”

“你没骗我?”

“没有。”

“可是这太突然,我不明白你突如其来的感情。”

“小蓝,这世上很多事都无法理解,但是它们还是确确实实存在着。”

“那你就这样来了,不怕我对你没啥感觉?”

“没感觉,就慢慢熟悉,慢慢就有感觉了,是不是?”

蓝河笑了,说了声“是”。

 

最微小的杀人事件,是我杀了另一个自己,是我爱上你。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llbent | Powered by LOFTER